網頁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爬山、爬階梯好處大於壞處,比平面走路的效果好很多

如果您要讓自己活得有尊嚴、自在、請務必要求自己天天健走半小時,如果能夠爬山或爬階梯更是最好的選擇,我每天爬山運動,約莫800個階梯之山路,一開始即是400階的好漢坡,幾個月下來已習以為常,也不若一開始之氣喘如牛、上氣接不到下氣;天天爬山接觸不少山友,不乏40歲以上一直至八十多歲的老先生均有,很少看到35歲以下的的年輕人,原以為西醫建議多數人不要常爬樓梯,對腳膝蓋很傷,但訪談幾位7、80歲的山友後對爬階梯不好的觀念不再保守,反而逢人即建議大家“要活就要動” 最好天天爬山去,因為這些老先生幾乎都有超過10年20年以上的爬山時間,並未出現醫生所言腳膝蓋出現什麼大問題,反而因爬山改變了他們以前走不動,腳麻的老毛病,當然他們也說過平時也會吃點保健食品或擦擦酸痛軟膏保養一下自己的膝關節以及腳踝。


以下我大膽提供一些建議希望大家能多爬山:
1. 爬山、爬階梯好處大於壞處,比平面走路的效果好很多。
爬山不但心肺功能提升了,血氧濃度也提升,血液循環加速,人的新陳代謝自然改善,隨著大量流汗,人累積在身體內的廢物自然大量排出体外,人 自然輕鬆多了,血壓高以及血糖值不正常的問題也漸漸的不葯而癒;請您仔細想想您服了多年的降血壓或降血糖的葯這麼久以來有沒有愈來愈改善呢?亦或是一停葯就不正常了呢?與其一輩子吃葯不會好,為何不試試會讓身體更健康又不用吃葯傷身的爬山或爬階梯運動呢?每天只要半小時,(上山15mins下山15mins)我保証三個月下來不僅身體更健康,體重也會下降 三公斤 ,如果持之以恆再加上每天早餐改吃燕麥餐,半年內體重要下降 五公斤 是辦得到的。

我不是醫生但是接受我建議的朋友均得到很好的驗証,他們都很開心。


2. 對於腳已不良於行或膝關節已受損的朋友,我建議必須天天腳泡熱水,並拍打小腿以及大腿外側以促進血液循環以及新陳代謝的好方法。所謂“要活就必須要多動” 就算是腳不良於行,也要儘量要求自己能走一步算一步,只要一坐上輪椅那就完了。
想想腦中風、腎臟病、心肌梗塞、眼睛中風、血糖過高所引起的黃斑病變、甚至於視網膜剝離等慢性病對人體所造成的危害,就會人十分的惶恐,所 謂是死不可怕,死不了、慢慢的拖命才是最可怕的惡夢,畢竟時代不一樣了,一般人每天忙於三餐溫飽都很辛苦了,根本無暇照顧病者,也無法負擔高額的看護費用,所以說為了讓自己活得有尊嚴有自信也避免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請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每天抽空爬山或爬階梯或健走半小時,實在不行一定要在家跳100下跳繩,同樣有這樣的好效果(但切記一定要腳尖先著地,腳跟再著地否則容易運動傷害)

希望大家平安、福氣常臨家門慶
林志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